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所以当你第一次见到某人时,留下一个好印象很重要,尤其是当你面对一个重要的工作或者面对某个对你来说可能非常特别的人时。
下面我列出了一些最常用的说“很高兴见到你”的表达方法,也包括对方的回答,除了nice to meet you,你应该知道外国人平时还常用哪些表达。
正式表达:
Pleased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Pleased to meet you, too.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Pleasure to meet you, too.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Pleased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Pleased to meet you, too.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正式和非正式表达:
It's very nice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Nice to meet you, too.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How wonderful to meet you.
见到你真是太棒了。
Likewise.
我也是。
非正式表达:
Glad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Glad to meet you, too.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Lovely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Likewise.
我也是。
还有一种正式的表达,如今已不常用:
How do you do?
这种问候语不在美式英语中使用,只在英式英语中使用过,尽管现在它似乎已经几乎绝迹了!
在与刚认识的人交谈结束时,你可以这么说:
正式表达法:
It's been a pleasure meeting you.
很荣幸认识你。
The pleasure is mine.
荣幸的人是我。
正式和非正式表达:
It was nice meeting you.
很高兴认识你。
Nice meeting you, too.
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非正式表达:
I've enjoyed meeting you.
我很高兴认识你。
Me too.
我也是。
It was lovely meeting you.
见到你很高兴。
Me too.
我也是。
It was nice to have met you.
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Me too.
我也这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