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net 发邮件

使用Telnet给163邮箱发送邮件

首先打开系统的Telnet客户端.

将telnet客户端选上

打开cmd命令窗口

连接163的smtp服务器:    telnet smtp.163.com 25   (smtp.163.com是163邮箱的服务器,25是端口号!)

如下表示连接成功!

连接成功后需要如下步骤发送邮件:

1.与服务器打招呼:  ehlo 你的名字

出现很多250,表示成功!

2.发出登录请求:  auth login

出现334表示成功!

3.输入base64后的邮箱名: (我的邮箱 Supermanvst@163.com)

把Supermanvst@163.com邮箱base64后得到 :       U3VwZXJtYW52cRAMTzLmNvbQ==

ps : Base64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码的编码方式之一,用来对重要信息加密编码的方法,要了解base64的用法可以查看base64加密编码和解密编码https://blog.csdn.net/superman___007/article/details/80159384,你们要用的话请base自己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文中base的结果是我的邮箱和密码,但是被我修改了,不能进行测试!

4.输入base64后的邮箱密码:(如我的密码chh******)(此处密码应为163的邮箱设置的二级POP3/SMTP/IMAP密码)

把邮箱密码如 chh******** base64后得到 :         Y2hoNzYwMjENWoaA==

如上图 235 Authentication successful 表示用户名密码登录成功!

5.输入谁发来的邮件,即from:          mail from:<Supermanvst@163.com>

出现250表示成功!

6.输入把邮件发给谁我发给xiaomingvst@163.com,即to:          rcpt to:<xiaomingvst@163.com>

出现250表示成功!

7.发送填写数据请求:        data

8.开始输入数据,数据可以中包含:from, to, subject, 以及邮件内容,如果输入结束,就以一个”. ”为一行,表示输入结束: